新葡亰(中国)官方网站

新闻中心

Groupcenter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媒体新闻 > 

英媒:尽管受到制裁,华为还是破了纪录

发布时间:2021-03-24 点击数:


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,美国长期处于军事和科技水平的制高点。它拥有很多高端技术,可以赚取不少钱财。特别是在习惯了成为领导者之后,美国不能容忍其他国家在任何领域超越自己。随着华为率先占据5g网络领域的最高位置,一下子成了美国的眼中钉。于是,美国发布了一系列的禁令来镇压华为。

华为专利为中国第一

据外国媒体报道,华为国际媒体事务总裁郭福林表示,截至2020年底,华为有效授权专利已超过10万件,较2019年底大幅增加,为华为历史上有效专利年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。

据介绍,华为是中国申请专利最多的企业,拥有目前5G领域最多的专利。报告指出,华为的战略目标与中国提倡的科技目标一致。目前,中国应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,把自己的企业做好,因为关键的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,也买不到的。

华为收取5g版税

近日,华为开始收取5g版税,这将使欧美企业陷入一片混乱。毕竟目前华为5G的市场占有率还是很高的,不少西方企业都在使用。现在华为说要对专利收费,这让不少西方企业都感到很意外。根据一些数据,估计从2019年到2021年,它可能会收取13亿美元的专利费。


自从华为5g发展以来,美国就一直在打压华为企业。不仅在高端领域封杀了华为,还试图缩小华为手机业务的规模,极大地影响了华为的手机销售。由于美国的严厉制裁,华为的芯片采购开始大规模下降。

毕竟高端芯片是中国芯片的短板,因为西方国家限制高端光刻机的出口,所以我们只能从国外进口高端芯片。面对来自美国的层层围堵,华为带领90家公司联手打破局面。它计划成立半导体联盟,自主研发中国芯片。一旦华为成功,中国将成为美国半导体行业最大的竞争对手。

华为之崛起

华为一直受到美国的围攻和压制,因此华为在手机行业很难前进。但现在华为已经开始在许多领域制定计划,并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。前段时间,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,华为将实施“南泥湾”计划,并可能在平板电脑、PC、智汇平、音乐、煤炭等领域取得突破。

在美国的压力下,华为不仅没有退缩,反而开始越来越沮丧和勇敢,它的发展道路根本没有受到美国的影响。现在国内芯片技术不断取得突破。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下,我国国内技术或将迎来机遇。

上一篇:吉利又出大招!这回的蓝色吉利行动,是要“重氪”新能源?
向后已无文章
XML 地图